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6.11.16)贵医附院正式启用智能自助机 自助挂号缴费“零排队”

日期:2016-11-17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操作智能自助机

贵医附院看病的市民每日都在6000至8000人,门诊大厅人工挂号缴费窗口总是排着长队。“智能自助机”服务系统的上线,将改变这一现状。11月16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用50台“智能自助机”服务系统,取消了人工挂号窗口。市民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或医保卡等,就能在该机上进行挂号、缴费、预约、查询、打印、退费、购买病历、病历打印等业务,大大节约了市民的看病时间。

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智能自助机分布在门诊大厅和门诊大楼的各个楼层和科室,前来看病的市民只需使用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居民健康卡等,通过智能自助机,就能办理就诊卡、自助缴费、医保结算、分时段预约、分时段挂号、检验报告打印、发票打印、自助购买病历、病历打印、现金预存、自助退费等业务。

“智能自助机的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市民就医体验,为他们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接下来医院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准备在网络建设的二期完成智能导诊、诊间预约检查、诊间支付、出入院护士站办理结账手续、院内导航等功能,届时,医院的服务将更加便捷、快速,实现‘就医零排队’的目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吴春维向记者介绍到。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操作智能自助机

“原来看病起码要花上半天,多数时间都花在挂号缴费排队上。这个自助机就像ATM机一样操作简单,挂号缴费几下就搞定了,再也不用跑来跑去的了。”市民陈女士在使用智能自助机后感叹道。

“目前,异地医保和特殊医保暂时不能在自助机上使用,不过依然可到特殊医保人工窗口上办理业务。”贵医附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康表示,贵医附院后续将投入更多的自助机,真正实现看病“零排队”。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6/11/16/015222944.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