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6.10.08)我省成功实施首例无切口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日期:2016-10-09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近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肛肠外科在我省率先为一名40多岁女性直肠癌患者行腹腔镜直肠癌ta-NOSE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无明显术后并发症。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公民的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也使得我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以每年4%的增长率高速扩展(国际年平均增长率为2%)。尽管放化疗和生物治疗等辅助治疗手段层出不穷,但结直肠癌的治疗仍以手术为主。近年来随着微创观念的广泛接受与再认识,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逐渐成为首选术式。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肛肠外科尹朝晖主任医师介绍,术后,患者在第6天进行第一次化疗后就已顺利出院。此手术也成为我省首例成功实施的无切口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6/10/08/01514992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