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6.05)《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将颁布 应用性与基础性结合

日期:2016-06-06 作者:段艳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的“贵州省大学外语学院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记者获悉,《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即将颁布,这将为我国大学英语教学带来机遇与挑战。

据悉,大学英语教学应该以先进的外语课程理念为指导,根据语言教学规律和学生学习需求,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课程体系;从学术、学业能力、英语工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领域设计不同等级的教学目标,把应用性与基础性相结合。

这次会议对大学英语教育政策、教学研究、教学发展与创新、教学实践等其他英语教学相关议题展开研讨。各市州外国语学院院长也都到场参加。大会肯定了在过去十余年中,省内大学的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在教学改革的第一线,通过探索与实践,取得丰硕的成果。

此外,本次研讨会除了关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制定背景下专业英语、学术英语领域的动态,讨论相关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一线教师共同关心的内容,还将把本次会议交流论文编辑出版。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6-06/05/content_147687.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