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6.05.26)出国留学行前培训 关注领保“应急”就拨“12308”

日期:2016-05-26 作者:段艳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2308”热线电话向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服务,首要任务在于“应急”。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贵州省医科大学开展“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苏勇彬提醒,平安留学,关注“领保”很重要。

中国公民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遭遇紧急情况时,均可第一时间通过拨打呼叫中心热线“12308”,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培训会上,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苏勇彬结合实际案例,介绍“12308”热线电话向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服务,重点在于“领事保护”,核心在于“应急”,同时兼顾日常领事保护业务咨询。关注“领保”,让即将出国留学人员学会科学合理地采取公共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境外留学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该热线主要职能是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求助人提供领保应急指导与咨询,必要时协调有关驻外使领馆跟进处理。在发生重大突发领保案件时,还将承担应急处置“热线”功能,接受社会各界咨询。

会上,北京大学心理系李同归老师,则针对留学期间的人际关系、学业困难、生活难题进行心理疏导。利用一些简单科学的方法,让留学人员在外可以自己进行心理调适,调整状态。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对象为公派留学人员、自费留学人员以及各地教育厅、高校公派留学人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留学政策、国外法律法规、安全教育、情绪控制及心理疏导等方面。

来源链接地址:http://dsb.gzdsw.com/html/2016-05/26/content_145530.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