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日报(2013.07.11)贵阳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暑期赴贵定关爱留守儿童

日期:2013-07-12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贵州日报(张雅雯) 点击:

 

本报讯 7月6日,一场名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教师培训在贵定县一中进行。这是由贵阳医学院组织、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的暑期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10点,贵阳医学院20余名师生与贵定县各乡镇的中小学教师齐聚一堂,进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干预教师培训”集中学习。贵阳医学院医学心理学副教授、贵州省心理学会理事、全国心理学会会员庹安写教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心理学课程。庹教授从“人生”谈起,将哲学等理念带进课堂,用生动而有意义的心理学游戏与台下师生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谈到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庹教授为在场的教师们做了心理学上的分析。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哪些?它们是怎样产生的?庹教授说:“你们快乐、幸福了,才会将美好传递给学生。不要随意将反面的词汇加在学生身上,这样会加重他们自我心理暗示,我们所要付出的是爱心与耐心。”

来自贵定三中的杨杰老师告诉记者:“今天庹教授的讲课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个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应该是发自内心的鼓励与赞美,在爱的熏陶下,学生会逐渐规范自己的行为,健康地成长。”

据悉,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贵阳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将为当地中小学生举办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爱心捐赠,并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开展送医送药、大型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