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中国共青团网(2013.7.30)黔南州各级团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青春聚力黔南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3-07-31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团贵州省委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社会爱心力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进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认同和情感。7月至8月,黔南州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了“我的中国梦,青春聚力黔南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全州共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26支,大学生志愿者596人,奔赴全州各县(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32期,活动覆盖中小学生5000余人,爱心捐赠44600元。

一是青春聚力。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服务队39人到都匀市阳和中心学校开展主题为“寻梦阳和”的实践活动;湖南大学服务队10人到都匀市王司中心校开展主题为“快乐学校”实践活动;湖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10人到龙里县洗马镇大坪小学、长沟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学子中国梦,信息普及助圆梦”社会实践活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服务队一行12人到龙里县羊场镇岱林小学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同一蓝天下”暑期实践活动;西南大学服务队12人到福泉市凤山镇甘巴哨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感恩社会,回报家乡”的实践活动;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服务队68人到惠水县甲烈乡中心校开展主题为“中国梦·甲烈梦”的实践活动;中南民族大学服务队6人到惠水县好花红乡干昌小学开展主题为“实现中国梦,青春在行动”的实践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服务队11人到惠水县大龙乡响水小学开展“雨露计划”;贵阳医学院服务队23人到贵定县新巴民族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携手成长青春黔行”主题实践活动;贵阳医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服务队12人到贵定县德新镇丰收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科普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山东科技大学春晖社8人到贵定县窑上乡开展“圆梦青春”主题暑期调研;华南师范大学服务队16人到罗甸县龙坪四小开展主题为“致远传情”实践活动。

二是爱心汇聚。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都匀市阳和水族乡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2500余件;黔南医专服务团师生到荔波小七孔镇驾欧乡为700余群众进行义务诊疗、测量血压等;同时还慰问新街村贫困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医疗药品;湖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为龙里县洗马镇大坪小学、长沟小学60余名学生带去价值1000余元的学习用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服务队为贵定县岱林小学5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品;西南大学服务队为福泉市凤山镇甘巴哨中心小学捐赠600元的学习用品;海门团市委服务队为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进行捐赠10000元帮扶资金及600套书包、学习用品;贵州大学服务队为独山县打羊中学贫困学生捐赠9000元的帮扶资金;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服务队为三都县合江镇石奇小学捐赠衣物500件、学习用品700余件。

三是多彩支教。华南师范大学服务队在罗甸县龙坪四小积极组织开设“留守儿童暑期素质拓展班”,为孩子们安排了搏击操、舞蹈、合唱、篮球、书法等素质拓展班;贵州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阳和支教团队在都匀市阳和水族乡政府四楼举办了“梦想从这里起航”文艺汇演;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罗甸县罗沙乡油海村举办了“情系油海,圆梦青春”三下乡文艺汇演;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到长顺县营盘中学举办了“相聚营盘乡畅想中国梦”文艺汇演。各服务队志愿者与当地百姓和留守儿童打成一片,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并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队子200余对,将在今后的学习上悉心指导、生活中关心帮助,努力成为留守儿童学习上的好老师、生活中的好朋友。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