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天眼新闻(2019.11.13)开展公益活动 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这样干

日期:2019-11-14 作者:李硕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州医科大学一食堂小广场上的墙上贴满了无数张五颜绿色的便利贴,每个便利贴上都写了一个小心愿,并附有相应的数字编号。

据了解,这是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一个主题为“斯人若彩虹,遇到方知有的”的秘密天使活动,这个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通过匿名的方式,让该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自愿帮助陌生人的形式,去激发大家乐于助人的举动。 据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潘杰介绍,这个活动是通过陌生人来到许愿墙旁边,自主去寻找在能力范围内能够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实现愿望的便利贴,然后找到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寻要联系方式去帮助别人实现心愿,通过这种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能激发大家乐于助人的热情。 然而,这只是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校园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协会原来叫做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2001年成立的,为了能够把组织发展壮大,能够有机会去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于今年年底正式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潘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注重校内外公益活动的发展,与多个校外组织达成合作,于2016年6月4日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儿童肿瘤病房合作关爱血液病儿童活动并挂牌“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于2012年与贵州血液中心合作负责贵州医科大学高校献血活动至今,于2016年4月30日在花溪亲情老年公寓成立“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基地”。

潘杰告诉记者,其中,“关爱血液病儿童”活动在每周六都会开展一次,由联合会组织内部成员或本校各公益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到血液病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了解到更多相关血液健康知识。每逢特殊节日,如六一儿童节,圣诞节等,联合会也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其中,如协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办贵州生命小战士六一晚会(主要以协会组织志愿者出节目的形式),同社会各界爱心组织一起鼓舞孩子们以生的希望去面对生活并与病魔作斗争,同时也会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一些圣诞礼物。自挂牌日起,累计志愿者参与已达3240人次左右。 “而敬老院活动则是每两周开展一次,除日常组织志愿者参与外,在特殊节日如端午节,重阳节等,更会精心准备好节目并在敬老院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包粽子和饺子,”潘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上述活动之外,贵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还注重志愿者精神传承和发扬,积极响应国家青年精神感召,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日常为学校大小活动提供志愿者,并长期开展各类极富志愿精神的大型活动,如每周都进行的“手工”活动,为面向全校的“爱心义卖”活动做准备,面向全校,义卖所得款,用于公益活动,如为血液病儿童购买礼物,为老人买必需品等。 “未来,我希望我们组织能够把公益活动拓展到边远的山村里去,让山村里面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潘杰说。

来源链接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50079433326945829&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