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9.11.05)贵医附院李伟教授当选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

日期:2019-11-06 作者:张峰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2日,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李伟教授当选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11月1日,在广州召开的第九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上,正式向李伟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痛中心一直在贵州省胸痛三级防治体系构建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据悉,2017年9月,该院胸痛中心经认证成为中国胸痛中心。中心通过多学科协作,为急性胸痛患者建立了一个快速诊疗通道系统,借助网络信息平台做到院前、院内的无缝衔接,缩短心血管疾病的抢救时间。贵州省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牵头单位,成立了贵州省胸痛中心联盟,目前成员达60余家医院,在省联盟主导下,先后成立了8家州、市胸痛中心区域联盟,以此积极构建贵州省胸痛三级防治体系。

聘书

中国胸痛中心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发展即将进入新纪元、迎来新机遇。由于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百姓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颁布《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和《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两项重要政策。从“2010年胸痛中心建设专家共识”发布到2019年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成立,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历经了理论孕育期、经验摸索期、快速发展期后迎来了深化发展期。在九年的探索推动过程中,胸痛中心建设成果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地开花,超过4300家二级以上医院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其中1219家建设单位通过胸痛中心认证,标志着急性胸痛救治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已初步成型。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9/11/05/017422045.s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