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人民网(2019.11.01)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模型落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

日期:2019-11-01 作者:王钦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在贵州启动。 王钦 摄

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在贵州启动。 王钦 摄

11月1日,以“助力贵州健康扶贫,服务乳房健康”为主题的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贵州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模型落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这是该项目在贵州的首次落户,也是“姐妹行动”公益项目第一次和贵州医院的合作。

据了解,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乳腺保健与乳腺疾病防治学组、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乳腺疾病学组承担的卫生部重点项目一一“乳腺癌高危人群筛选模型建立及化学预防干预的研究”,围绕“疾病普查来建立高危人群筛选模型,从而提供可推广应用的高危人群筛选客观量化指标,再进行规范干预和监测”的模式,开展乳腺癌的预防和早期诊断工作,历经10余年的努力,建立了“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査模型”。

借助这个具体客观的筛选工具,方便医务人员在居民日常保健时筛选出乳腺癌高危人群,再建议其进行乳腺专科检查、定期随访和必要时的药物干预,可以达到预防和早期发现乳腺癌的目的。

据2018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在全球女性癌症中的发病率为24.2%,位居女性癌症的首位,其中52.9%发生在中国。在我国,乳腺癌的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每年有约30余万女性被诊断出乳腺癌。从发病年龄看,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从20岁以后开始逐渐上升,45-50岁达到高值。

为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乳腺保健与乳腺疾病防治学组、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乳腺疾病学组牵手公益组织“姐妹行动”,将“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查模型”落户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借助其规范有力的乳腺疾病防治能力在贵州进行推广,以造福贵州广大妇女同胞,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悲剧。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院长毛大华表示,中国乳腺癌高危人群筛査模型落户后,预计将于11月上线。该模型将根据群众自行输入上传的相关信息,后台进行参数分析,迅速出炉一份乳腺危险度报告,上传者便可依据危险度到相应专科做检查,做到以预防为主,进行定期日常保健,促进健康意识及身体素质的提高。

来源链接地址:http://gz.people.com.cn/n2/2019/1101/c222152-33498110.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