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日报(2018.11.21)贵州发布首张胸痛急救地图

日期:2018-11-21 作者:常青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本报讯 11月20日是我国第五个“心梗救治日”,当日,11·20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活动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活动发布了贵州省首张胸痛急救地图,全省纳入急救地图的胸痛中心共29家,其中三家在贵阳。

据介绍,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延误诊治将给患者带来难以挽回的灾难性后果。建立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将能有效地控制该类病情。目前,我省胸痛中心的建设已取得一定成绩。

当天发布的胸痛急救地图,将有效对病人就诊提供便利。第一批纳入急救地图的胸痛中心共29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35家,计划到2020年覆盖贵州县域医疗机构。

来源链接地址:http://epaper.gywb.cn/epaper/gyrb/html/2018-11/21/content_1813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