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18.09.06)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进紫云县开展2018年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

日期:2018-09-07 作者:徐昆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开展2018年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

9月6日,为贯彻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响应全国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于9月6日至9月12日赶赴紫云县进行义诊活动。

50余名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多个特色专科专家团

据了解,设立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出动由50余名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等医疗专家组成的多个特色专科专家团,赶赴紫云县内多个乡镇区域进行义诊,义诊活动包括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工作、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二级以上医院院内的义诊活动、组织国家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医疗服务进军营等内容。同时,通过病例讨论、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针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13辆专业救援医疗车将赶赴基层

“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就像是个移动医院,我们将深入紫云县的各个乡镇基层,热心服务当地的老百姓,充分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表示,此次贵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家义诊团队,再由13辆专业救援医疗车配合,深入基层为老百姓们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手术和一般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对帮扶医院进行急救技能的培训,提高县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

来源链接: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8/09/06/016789970.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