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搜狐(2018.08.10)【省十运会】首次入选!贵州省十运会竞技组攀岩赛在贵州医科大开赛

日期:2018-08-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10日,为期2天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比赛在贵州医科大学正式开赛。

开幕式现场

本次共有贵阳、遵义、安顺、毕节、六盘水、黔南、黔东南、铜仁等地的8支代表队、41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设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四个组别,竞赛项目分全能攀岩赛、全能难度赛、全能速度赛以及随机速度赛,将共计产生8枚金牌。

参赛各代表队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积极奋进、坚韧沉着,他们牙关的每一次咬紧,肌肉的每一次隆起,无不展现出攀岩的“力量之美”与“协调之美”。

队员们齐聚比赛场地

据介绍,2017年,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和国家滑板集训(贵州)、国家户外运动救援训练基地3个国家级训练基地,以及贵州省户外运动教育、贵州省攀岩运动和滑板运动3个省级基地在贵州医科大学相继成立。

激烈的比赛

参赛者奋力攀爬

攀岩运动作为一项新兴体育极限运动如今被广大年轻人所喜爱,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也是贵州将攀岩项目首次列入省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有利于推动攀岩运动在全省的普及与发展,丰富贵州体育文化建设的内涵,彰显了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大省的发展目标。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sohu.com/a/246479212_500009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