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州都市报(2018.04.20)在贵医附院挂号缴费 只需点点微信就能轻松就诊

日期:2018-04-20 作者:罗欢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全流程服务界面。

挂号排队、看病排队、检查排队、取检查结果排队……等待3小时,看病几分钟,是不少患者去医院看病的真实体验。而如果可以通过手机来“替代”,等待的时间也许会大大缩减。近日,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在全省首推医疗服务的线上全流程服务,以后只需点点微信就能轻松就诊。

“原来大量的病人需要在预约、挂号、缴费、退费、取药、获取检验检查结果等环节花费很多时间,以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都可以实现这些操作。”贵医附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贵医附院日门诊量可达8000人以上,为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就医感受,医院配合省卫计委12320统一预约挂号平台,采取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服务大众。

据悉,自2017年初贵医附院推行智能自助机后,医院门诊排队现象显著减少。“但毕竟智能自助机还是在医院现场使用,我们希望将医疗服务提供到患者的身边,患者随时随地可享受与自己相关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减少排队等待现象。”该工作人员说,全流程服务开通后,可将病人在医院的相关医疗行为分解,规避窗口被动服务,主动完成非治疗服务操作。

记者微信关注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公众号后发现,除了挂号缴费之外,还可以通过微信线上支付医生开具的检查单和拿药单费用,就可以直接到拿药窗口取药,手机查询化验检查结果等,几乎节约了大部分的非医疗行为时间,“告别”排队。

此外,还可实现医院部分就医流程的无纸化操作,降低了医院成本。并可通过系统维护,合理规划医患就诊时间间隔,主动预设就医习惯,使医院资源最大化利用。

微信全流程服务所涵盖的相关业务主要有:

1、微信预约挂号及支付:与智能自助机、省卫计委统一预约挂号平台、我院电话预约等渠道配合,提供多渠道的预约挂号服务。

2、当日挂号及支付:病人当日就诊微信挂号,无需到窗口排队挂号,微信挂号并支付成功后,直接进入医生诊室就诊。

3、医嘱支付:病人全部类型医嘱的自费缴费,无需到缴费窗口排队缴费,大大节约患者就诊间隔时间。

4、退费:完成满足退费条件的费用取消、退回等功能,实现无现金操作,方便快捷。

5、药品说明书:患者随时可查药品的使用说明书,获取药品信息。

6、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线上查询病人在医院的各项检验检查结果,无需在检验检查科室门口等候纸质报告的发放。

7.订单查询:查询病人线上交易的所有订单,包括预约挂号、当日挂号和医嘱缴费订单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