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贵阳晚报(2018.03.27)贵医大附院麻醉科设门诊 专解麻醉难题月诊上千人

日期:2018-03-27 作者:张梅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3月26日,贵医大附院麻醉科举办“中国麻醉周”义诊活动,该院麻醉科去年开设了门诊,月门诊量上千人。贵医大附院麻醉科主任邹小华介绍,公众对麻醉普遍认识不足,理解存在诸多误区。

“用了麻药以后人会不会变得健忘?备孕期间用麻药会不会影响受孕?”麻醉科主任邹小华告诉记者,通常市民挂号后,问得最多的就是这些问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倡导将每一年3月的最后一周命名为“中国麻醉周”,举办这样的义诊就是为了向普通市民普及一下麻醉知识。

据悉,很多患者只知道手术需要麻醉,却不知在换药和胃肠镜检查时也要麻醉上阵。

关于分娩,很多产妇和家属都是忧心忡忡,担心“剖腹产打麻药,一次的麻药可以使产妇记忆力减退一半,也影响婴儿智力。”邹小华解释,安全的椎管内麻醉一般不会引起记忆力减退,“孕傻”可能和怀孕前后女性体内激素变化、睡眠质量下降及注意力分散等诸多因素有关。

目前,贵医大附院设有专门的麻醉门诊,每月门诊量在1000人次左右。“患者大多数是做日间手术,”邹小华表示,日间手术的特点是速度快,患者可以在术前到门诊来做一次检查判断,麻醉医师能够提早了解病史,便于充分准备。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8-03/27/c_1122595493.htm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