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当代先锋网(2017.08.18)贵州新增两个国家集训队,今日揭牌

日期:2017-08-19 作者:汪枭枭 张筱晟 来源:当代先锋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18日上午,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国家户外运动救援科研训练基地、贵州省户外运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共同为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揭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同志和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共同为国家户外运动救援科研训练基地、贵州省户外运动教育基地揭牌。

\

\

\

揭牌仪式现场

赵勇在揭牌仪式上鼓励国家攀岩贵州集训队和国家滑板贵州集训队队员要立志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要刻苦训练、单项突进、全面发展,努力拿奥运金牌,为国争光。

\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与集训队队员亲切交流

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举行座谈会。赵勇强调,贵州省体育局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跨项跨界选材和国家集训队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单位,国家攀岩贵州集训队、国家滑板贵州集训队一定要做出新的东西和成绩。在人才选拔机制上一定要面向全社会跨项跨界选材,打破小圈子、小范围选材模式,选拔有体育天赋的人才;在人才培养机制上,要改变师傅带徒弟的模式,建立教练、领队加心理师、康复师、体能师、营养师、科技师的“2+5”复合型团队;在人才的激励保障机制上,要让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协调,保证学生们的学习不受影响,每个集训队可以通过与企业合作提升运动员的待遇。

\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与集训队队员合影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介绍,今年三月,为改革、创新原有人才选拔和奥运备战机制,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跨项跨界选材和国家集训队试点工作。作为首批改革试点重点单位,贵州省体育局率贵州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勇挑重担,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攀岩、滑板项目的跨项跨界选材和组队工作。

目前,贵州省已通过跨项跨界选材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班分别选拔出15名优秀的运动苗子展开攀岩、滑板项目集训。值得一提的是,攀岩集训队员羊学伴在本月7日-10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国际标准速度项目上,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和国家滑板集训队(贵州)均是打破传统专业队创办模式而创新采取的“专业队校办”模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州医科大学三家共建集训队队员全部是从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及省内各市州选送的运动员中跨项跨界选拔而来。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ddcpc.cn/index.php?m=phone&sourcesiteid=1&siteid=8&a=show&catid=558&typeid=113&id=108592&shar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