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新华网(2017.07.18)贵医大附院对基层医院进行高血压诊疗规范培训

日期:2017-07-18 作者:卢志佳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7日,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开展高血压诊疗规范培训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7月17日,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开展高血压诊疗规范培训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7月17日,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贵州省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首期高血压诊断治疗规范远程培训。

据悉,贵州省40多个县的123家医院参与了高血压诊断治疗规范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这批医疗机构的高血压诊疗水平,规范高血压用药制度,提高对高血压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实现早期诊断、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节省医疗资源和患者医疗费用。

“许多到县级医院就诊的高血压患者情况比较多元化,重症患者、复杂患者、不配合诊疗的患者都十分常见,这些因素的干扰下,医院有时会出现高血压诊断方法受限、用药不规范等情况。”贵州省高血压防控中心、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振球教授表示,这些情况易造成高血压过度诊疗和诊疗不足同时存在,严重耽误患者的就诊进度,也为患者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血压患病率为25.2%,知晓率为46.5%,治疗率为41.1%,其中仅有1/3的高血压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病情得到控制。

来源链接地址:http://www.gz.xinhuanet.com/2017-07/18/c_112133670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