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省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16年度考核大会召开

日期:2017-01-12 作者:蔡炼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6年省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1日,学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16年度述职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北校区基础二号楼会议室举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作2016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省委组织部考核组成员张亮到会指导。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文小平,党委副书记、附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副校长罗俊,纪委书记高勇,副校长孙诚谊,重点实验室领导刘建华、杨小生,副校长、附院院长刘健,副校长罗鹏,党委副书记战勇,副校长黄亚励,副校长冉江舟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门处级领导干部,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三所附属医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重点实验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林昌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作了述职。第一,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年来,领导班子按照“形式灵活、时间保证、重点突出”的原则,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实效。第二,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以评促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以评促改,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以评促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二是超前谋划,大力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多措并举,着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第三,坚持创新引领,推动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一是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二是建立健全科研制度,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水平。第四,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一是重视文脉传承,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强化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建设优良班风学风校风,营造深厚育人氛围;四是注重安全教育,大力创建平安校园。第五,坚持服务为本,着力服务师生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强化服务,推动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二是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努力拓展办学视野;三是强化医教协同管理,附属医院建设取得新发展;四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六,强化政治保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着力严明政治纪律,有效聚焦中心任务;二是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突出强化责任追究;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清正氛围;四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积极规范管理工作;五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坚强战斗堡垒;七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提高党管人才科学化水平。

 

吕保平在2016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把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法规作为选准用好干部的第一要求和关键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主要做法是树立“一个导向”,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一个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二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二是坚持用人条件和基本资格。严把“三个关口”,一是严把动议关;二是严把资格审查关;三是严把推荐考察关。落实“四项权利” ,一是落实群众“知情权”;二是落实群众“参与权”;三是落实群众“选择权”;四是落实群众“监督权”。坚持“五项制度”,一是坚持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制度;二是坚持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三是坚持“九严禁”监督制度;四是坚持领导集体决策干部任免制度;五是坚持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制度。

之后,省委组织部考核组对2016年校领导班子、省管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16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2016年度新提拔的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