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召开

日期:2016-11-30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29日上午,我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校领导何志旭、吕保平、刘兴德、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出席会议,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评建办全体人员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会。会议分别由副校长罗俊和专家组组长蒋星红主持。

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由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周增桓,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肇军,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缪坤和,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徐晨,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霍正浩,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罗佐杰,贵州师范大学伍廷跃(项目管理员),贵州财经大学高评中心副主任周丽洁(秘书)。

校长何志旭致欢迎辞,并从“传承历史,敬往开来”、“加快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挑战与展望”等方面对我校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专家及所在院校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此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我校2005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以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发展成就的一次系统总结,同时也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综合研判。我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综合改革,建立更加完善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我校也将认真准备并积极地配合专家组工作,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向专家们学习请教本科教育最新的发展趋势和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代其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学校”)抓住了几次评估的机遇,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的措施,落实任务到人,加快改革、发展和提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进一步厘清了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办学方向,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质量的监督、评估和反馈体系,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这些成果为学校的重大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今天的评估做了有力支撑。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一次难得的促进发展的机遇,也是对学校教学工作全面的指导和帮助。学校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好专家组工作,提供准确详细的材料并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以“学习心、开放态”融入本次审核评估的工作中,主动并虚心向专家学习,同时充分展示成绩,不回避问题,与专家共同研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学校发展的对策、方案和措施;抓好下阶段整改工作,通过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看清差距与问题,积极整改,力求发展。省教育厅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也会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学校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

蒋星红教授对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她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结果不是争优排位,而是按学校提出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校“找出问题、找准问题、开出药方”。她表示,专家组将坚决遵循评估规程,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合理运用评估技术,全面考察,独立判断,打造审核评估工作新常态;保持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公正评价,确保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结论,以专家工作态度营造评估工作新风尚;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要求,认真开展专家、学校和项目管理员之间的相互监督和评价,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在审核评估期间,希望学校做到正确看待评估,真正把评估作为学校学习交流、深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积极参与评估工作,与专家主动交流,共同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共同分析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坦诚交换对问题的看法,分析原因,共同讨论对策和措施,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实现评估目标。

本次审核评估为期四天,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深度访谈、查阅试卷和毕业论文、调阅规章制度、实地考察教学基地,以及参观文化展览馆、学生宿舍、食堂和体育馆等形式,开展审核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