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及附属医院赴三穗县开展 “医疗扶贫” “医疗关爱”系列活动

日期:2016-11-28 作者:张亮、陈许 来源: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对口帮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工作, 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带领学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三所附属医院医疗队共80余人到三穗县款场乡开展“医疗扶贫”、“医疗关爱”系列活动。

上午九时许,冒着严寒,三穗县款场村小学举行了药品捐赠仪式,林昌虎药品一一交到各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手中。与此同时,来自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医疗卫生专家开始为群众进行义诊。本次义诊针对当地常见疾病开设了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眼科等。义诊过程中,医疗专家细致的为群众进行各项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尤其是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还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并且耐心的询问患者平时生活习惯,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医护人员为每个病患写下医嘱和服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将精准医疗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领导看望了我校派驻三穗县担任驻村干部的七位同志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对前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校领导与驻村干部一起到贫困户家中,看望贫困户,了解贫困户收入来源、教育医疗等基本情况,并为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

中午,学校对口帮扶调研座谈会在三穗县委举行。林昌虎指出:对口帮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帮扶和受扶双方持之以恒的努力,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向大家展示了前阶段对口帮扶的丰硕成果,也标志着对口帮扶工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对口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医疗资源开发、医疗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拓展远程医疗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在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有效开展的同时,实现共同发展。刘兴德介绍了附属医院医疗卫生发展及对口帮扶具体措施等相关情况。

三穗县委书记黄瑜对学校给予三穗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帮助三穗县医疗系统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医院创建工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三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衮政豪汇报了三穗县医疗卫生发展及对口帮扶工作的情况。

通过“医疗扶贫”、“医疗关爱”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按照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竭力抓好学校卫生与健康和医疗扶贫等各项工作,更多地了解和关注边远贫困山区村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现状,增强与村民群众感情,激发我校“驻村干部”工作队的凝聚力、感染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我校医疗卫生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精神,为建设健康贵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作出努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