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蒙启良副省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日期:2014-09-29 点击:

9月25日下午,蒙启良副省长一行莅临我校(新校区)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现场协调解决我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陪同蒙启良副省长调研指导我校的领导还有: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晓萍、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尚荣槐、省卫计委副主任朱征明、省政府秘书六处处长燕霖、省教育厅计财处处长吴作然、蒙启良副省长秘书陈宇等。

蒙启良副省长在我校(新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蒙启良副省长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指出,贵阳医学院近年来积极推动改革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较强的师资水平,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为推动贵州医疗卫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贵阳医学院作为省属重点高等学校,要充分发挥其医学教育方面的优势,以申报贵州医科大学为契机,大力提升办学治学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贴近实际,贴近市场;科研建设要围绕学科优势和地方产业优势,充分运用市场激励机制引进和培养人才,依托科研做产业、做大产业促科研,力争把中医民族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蒙启良副省长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贵阳医学院发展,切实帮助解决资金、人才引进、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力争早日升格大学成功,建成西部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

党委书记赵明仁代表学校万余名师生对蒙副省长一行莅临贵阳医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及各上级部门多年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书记向蒙副省长汇报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以“同心协力促发展、凝心静气促更名”为载体,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校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七抓”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就我校新老校区建设情况、申报更名“贵州医科大学”、学校科研工作进展、大学科技园及附属医院贵安新区医院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何院长在汇报中指出了我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请求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上级部门继续指导我校申报更名工作、省财政加大对新校区建设的支持、贵阳医学院医院暨贵安新区大学城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增设高校新老校区快速公交专线等问题。

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院长罗俊、纪委书记高勇、副院长罗鹏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蒙副省长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赵明仁、院长何志旭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察看了我校(新校区)校史台、古树广场 、水体、体育馆、食堂、重点实验室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