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到我校参观调研

日期:2014-05-07 点击:

5月6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及教育实践活动高等院校巡回指导组一行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陪同下到我校新校区调研。座谈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主持。党委书记赵明仁,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院长刘兴德、孙诚谊、刘健、罗鹏等同志与指导组进行了座谈。

赵明仁同志首先汇报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我校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加速发展、加速“五推进”进程、加快转型、实现申大更名的重大机遇,以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为着力点,以“同心协力促发展、凝心静气促更名”为载体。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早谋划,高起点开局;二是重实效,高质量推进;三是严要求,高标准督导;四是多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作表率,坚持一把手带头。总的来说,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启动早、态势好,步调稳、目标准等特点。

何志旭同志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发展历程、学校概况、办学成就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过程和学校建设成就。一是我校办学规模适度,层次结构完整;二是学科门类齐全,优势特色明显;三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结构素质不断优化;四是教学科研扎实推进,改革发展成效突出;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办学条件;六是办学经费来源稳定;七是领导班子配备齐全,结构合理,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我校奋斗目标是建成“具有明显特色,西南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医科大学”。十余年来,围绕这个目标在内涵建设及外延发展上做了扎实工作,在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服务及保障人民健康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狠下苦功,争取更大的成就。

陈锋司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新校区建设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有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调研工作深入系统,在边学边改上做得十分到位。

针对学校改革发展情况,陈锋司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责任。高等院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要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摆在首位;二是要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目标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活动摆在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一落脚点,将培养好医生、为群众健康谋福利、服务好贵州健康事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评价标准;三是要凝聚人心。在新校区即将全面落成的时期,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奋进,调动全校干部师生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