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为在研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

日期:2014-05-06 点击:

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及化学危险品的管理等,医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于5月5日下午为全体在研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培训工作由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肖雁教授主讲,40余名在研人员参加了相关培训。培训会从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实验室重大案件入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从水、电、气、火、试剂、放射源、病原微生物、仪器使用、废液处置等各方面介绍了涉及实验室安全的多种因素及发生事故时的应对策略,倡导实验室人员需要培养良好的习惯,学会保护自己及实验室的安全,预防为主,杜绝事故;最后肖老师还用实物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同学模拟了相关操作。

通过培训,所有在研人员均认识到安全事故无小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均会按照实验室的相关规定办事,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