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13-12-18 点击:

受科技部委托,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结题验收专家组于12月17日对贵阳医学院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地方性氟中毒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进行了验收。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石磊处长主持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质询,一致认为该项目组获得了5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引进并应用国外先进技术,显著提高了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完成了合同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本项目由于燕妮教授和官志忠教授负责,我校名誉院长钟南山院士是该项目指导者;项目主要由贵阳医学院牵头,联合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地化所、华中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贵阳润丰制药有限公司、瑞典Karolinska医科大学及瑞典Uppsala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完成,参加的分课题组超过20个,参加的科技人员80余人;获专项资助经费434万元。项目组三年来对有关地方性氟中毒早期诊断指标、分子发病机制及病理损害、药物研发及临床治疗、流行病学新动向、地氟病区综合治理后的医学健康水平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获得突出的研究成果。项目组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杂志共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收录20余篇、核心期刊5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国际氟研究学界的高度评价;共参加国际学术会议3次,9人次参加,多为大会重点报告或大会交流;国内学术会议8次,19人次参加;培养研究生86名,其中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18名;获药物临床实验批件1件,专利1项;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省医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完成论著编写5本。除了完成科技指标外,项目组还组织省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对地氟病病区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疾病咨询及义诊活动,得到了病区群众的欢迎,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