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孙诚谊副院长出席我校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管理干部代表会

日期:2013-11-28 点击:

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管理干部是高校开展高质量科研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力量,其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学院在认真梳理现有文件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多所高校的医科类研究生导师遴选、考核、管理等文件,修订了《贵阳医学院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审核及聘用实施细则》、《贵阳医学院导师津贴发放办法》、《贵阳医学院研究生业务经费使用办法》等文件。为使这一系列文件更加附合我校导师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情况,研究生学院于2013年11月26日下午三点召开了贵阳医学院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及管理干部代表会。孙诚谊副院长亲临指导。

会议分别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勤教授、副院长于燕妮教授和副院长齐晓岚教授主持。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孙诚谊副院长亲临讨论会现场,听取导师及管理干部意见,鼓励各位导师踊跃提出意见,畅所欲言,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进一步提升献言献策。

会议分为三个组:博导组、硕导组和管理干部组,分别对这些文件进行讨论。会议由我校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10名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36名、研究生管理干部代表24名参加,代表涵盖各个主要二级学院、系、部。

会上,各位代表发言踊跃,对新增导师任职资格审核以及聘用资格审核条例从导师年龄、学历学位、职称、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会议对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