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贺母校贵阳医学院75岁华诞

日期:2013-11-27 点击: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敬爱的母校贵阳医学院已经走过了75年的风雨历程,75年来,母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医学人才,芬芳的桃李分布在大江南北、神州内外。如今,贵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抚今追昔,全体贵医人都倍感欣慰和自豪,欣慰母校的巨大进步,自豪贵医的文化传统和精神代代传承。“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贵医校训,始终植根于新老贵医人的心中,在今天的社会尤显珍贵,将永远激励一代代贵医人,自强不息,不断进步。欣逢盛世,国家不断变革发展之际,喜迎校庆,校友参与学校发展研讨之时,贵医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相信母校必将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和更快的发展。

同时,作为曾经在贵医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位校友也深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如何进一步认识和发掘贵医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团结拼搏的贵医精神,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如何加强贵医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促进贵医校友的互助成长,实现学校与校友共同进步。这是包括校友在内的每一位贵医成员的责任,也是全体校友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纵观国内外高等院校发展的经验,校友在社会中的作用,展示学校对社会的贡献;母校持续的发展,校友不断的成长。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携手相互,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形成“我以学校为荣,学校为我而傲”的思想共鸣。春雨霏霏,润物无声。母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关注支持校友的成长。他们经常走访各地校友会,关怀慰问老校友;亲临校友活动,调研校友需求,指导校友进步。

值此母校75周年华诞来临暨贵阳医学院发展校友研讨会召开之际,我们江浙沪全体贵医校友谨祝母校不断发展,不断进步!让我们全体贵医成员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带领下,加强联系、相互协作,共同携手为把我们的母校贵阳医学院建成高水平的医学殿堂而共同努力!

祝以诗曰:

烽火当年叹筚路,

古稀倏然又五载

甲秀有诗皆感慨,

黔中无人不动情;

诚己忠群家园梦,

敬往思来润无声。

耕耘默默笃远志

焚膏兀以自强;

薪传代代勤学术,

焕然累累谱文章;

已然盛世同奋力,

山自高兮水自长。

贵医浙江校友会

贵医上海校友会

贵医江苏校友会

《贵医浙江校友通讯》

2013-11-2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