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科院地化所、万山区人民政府共建“万山区人群健康评估与公共卫生研究基地”

日期:2013-11-27 点击:

11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 “万山区人群健康与公共卫生研究基地”授牌签约仪式在铜仁万山区行政中心七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973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冯新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秘书长、贵州省政协常委邓文淼,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魏绍峰,万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吉刚,区政府副区长高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该研究基地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万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铜仁市委员会共同建设。该基地是以科学指导地方人群健康与发展公共卫生事业为导向,以服务于万山区人群健康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目标。该基地的建成,将充分发挥各方人才和资源优势,对万山区人群健康评估与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公共卫生学院作为共建单位之一,作为省内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预防医学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将为万山人民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

会上,冯新斌、邓文淼、魏绍峰、张吉刚分别进行了致辞,并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各方代表就基地建设、人群健康等情况进行了发言。四个共建方的负责人签署共建协议书及授牌,参会的各方人员与万山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代表合影留念。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郭旭东副教授为万山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