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电影《第一书记》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10-12-15 点击:

12月10日,电影《第一书记》在我院大礼堂隆重上映,1200余名教职医护员工生观看了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第一书记沈浩同志为原型的电影《第一书记》,影片主题鲜明,基调昂扬,时代感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沈浩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其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展示了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影片在全院教职医护员工生中产生强烈反响。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我院教职医护员工生表示:影片真实感人,故事情节紧凑,真实可信,再现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他扎根小岗村六年,克服各种困难,一心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小岗村的发展鞠躬尽瘁,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我们在全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践行宗旨”教育中找到了学习的标杆,为创建“党员示范岗”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广大同学表示,沈浩同志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埋头苦干,在广阔天地中锻炼成长,在艰苦磨炼中增长才干,他的感人事迹激励着我们刻苦学习,增强了我们毕业后走进基层,服务农村,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作贡献的决心和毅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