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院药学院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干部培训活动

日期:2010-12-15 点击:

12月10日,我院药学院党委在药学大楼8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新一届支部委员(含党小组组长)党务知识培训班,6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及学生支部的党小组组长共计28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林同志出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也非同志,药学院党委书记胡继跃同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平同志,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磊同志以及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赵平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林同志强调了开展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通过培训,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要更好更快的进入自己的工作角色。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也非同志希望新的党支部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支部更好地发展,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刻苦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加强交流;三是要勤于思考,善于实践,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的优秀党务工作者。药学院党委书记胡继跃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磊同志宣读了药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教工二支部书记常楚瑞同志和学生一支部书记陈凡莹同志分别代表学员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药学院党委书记胡继跃同志为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履行党支部职责,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的专题讲座。他着重从三个方面作了讲解:首先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这对于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要熟悉和掌握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认真履行好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并在实践中不断建立、完善和创新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机制;第三,要根据新时期对党支部的新要求,即党支部班子坚强、党员队伍过硬、基础工作扎实、思想工作活跃、保障监督有力,围绕这五项要求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并结合高校特点和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创建班子好、队伍好、作风好、制度好、业绩好的“五好党支部”。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平同志就围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如何设计主题实践活动,如何创建“五好党支部”等问题,从党支部工作要做到组织生活合理化,考察培养日常化,发展工作程序化,主题实践项目化,基层建设科学化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在主题实践活动的设计方面,给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思路:第一,要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要选好活动的载体;第三,对于取得的成绩,要善于归纳总结,找出亮点,体现示范带动作用。

最后,学员们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一定要将所学知识尽快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学校的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