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贵州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12-30 作者:杨熠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2月28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2020贵州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药更精彩团队”、“景峰团队”分别获得团队组第一名、第二名;来自附属医院的“内镜中心创新研发小组”、临床学院的“Eye上小分队”两个团队获得团队组优秀奖(第四名、第七名)。

科学技术副厅长安守海宣布获奖企业和团队名单并颁奖

“药更精彩”团队由我校化学合成药物研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共同组成,参赛项目旨在转化我校技术团队在化学药领域的优势技术和成果,弥补我省医药产业的短板,推动我省化学药产业的发展。

“景峰团队”由临床医学院内科学教研室廖景峰、唐连涛等老师组建,参赛项目通过对支气管镜改进,增加了雾化麻醉系统,减轻患者的痛苦,便于诊疗的开展,为解决中央型肺癌早筛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2020贵州科技创新大赛是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重要配套赛事活动,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安顺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遵义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

本次大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组织了我校十余支团队参赛,并安排了技术经纪人全程参与到项目筹备与比赛之中,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技术经纪人的作用。接下来,省科技厅等主承办单位还将为优秀参赛企业和团队组织投融资对接等活动,帮助创新创业群体解决最迫切的问题,营造不落幕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快发展,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也将做好后续服务和支持,做好优胜项目进军国赛的准备,切实开展好项目的推广与转化服务工作,让创新创业实践为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更多活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