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和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12-29 作者:禹辉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高校展示、省(区、市)展示和兵团展示、网络展示和现场教学展示四个环节,主要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五门课程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为扎实做好学生选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以院长杨成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动员学院所有任课教师向全校本科生宣传此次活动。7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所有报名选手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公开课展示初选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5名展示活动人选,并为每名选手配备1-2名指导教师,全程负责学生的展示活动。各指导团队教师严格按照活动相关要求,认真斟酌讲课内容、精心设计讲课课件、反复推敲试讲过程,经过近两个月的多轮打磨,于9月份全部完成课堂实录拍摄和报送工作。

经过近2月的网络评审,我校报送的5门课程全部进入全省高校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大赛决赛,其中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主讲人李和蓉同学以该课程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推荐到教育部参与全国展示活动。

11月20日,全省高校大学生“请抬头--听我来讲思政课”风采大赛决赛在凯里学院举行,我校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1个。

课程组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李和蓉(主讲)、苏永婕、陈叶

陈兴明

二等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江龙爱(主讲)、张晓云、成琼

肖蓉

二等奖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牟婉宁(主讲)、付雪燚、杨莎

禹辉映

三等奖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杨先宇(主讲)、符颖、王怡馨

杨若飞

三等奖

形势与政策

张元涛(主讲)、邓华青、何淼

魏鸣

优秀奖

12月27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选送的《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主讲人:李和蓉)荣获全国三等奖。

undefined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支持大学生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增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