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慎终如始抓防控 主动有为保复学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日期:2020-07-03 作者:赵杨 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及行政的坚强领导、有力部署下,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勇打硬仗、攻坚克难,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总抓实抓细。

undefined

全员齐上控疫情,织密校园“安全网”。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医护员工生进入校园须持证件扫码登记,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截至6月,各校区进校人员(含外包维修、施工人员及物业服务人员)登记35107(人次),扫健康码35107(人次),其中湖北籍0人,扫码结果或体温测量数据异常0人;进校办事人员登记(含鉴定中心外来人员)102602(人次),扫健康码57125(人次),劝返人员51325(人次);进校车辆57819辆,劝返车辆14572辆,进校乘车人员体温检测正常117160(人次),体温异常0人。认真做好消杀工作,复学期间对800余间学生公寓及78149.59㎡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消毒,每天平均使用消毒液约120公斤、75%酒精约40升;在全校公共卫生间摆放洗手液465瓶、免洗消毒液270瓶;为学生寝室提供室内消毒喷壶3300个;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共制作防控宣传栏42块、标识标牌及海报467张。

明确任务抓落实,推动复学“快进键”。坚持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复工的607名聘用员工和商户进行返岗审核,组织返岗人员到大学城医院进行核酸检测(51人次)及身体健康检查(71人);在各食堂张贴一米标识线并制作用餐隔离板;积极办理超市、快递等经营户营业手续,保障复学后生活物资供应,已恢复118间经营性门面;对580间隔离宿舍进行清理消毒并准备好相关用品。

精细管理提质量,服务做足“绣花针”。为各校区及大学城医院隔离的1400余名学生累计送餐12285份;加班对三个校区的学生宿舍及部分办公楼(除隔离管制的校医院)化粪池、沉沙井进行现场巡查,共计疏通、清理化粪池46个,沉沙井657个;完成对南校区1-9号学生宿舍的所有房间的灯具、冲水阀、水龙头、供水管道、开关、插座的检查和维修,共计完成维修4581件;完成对南校区4-5号学生宿舍800间宿舍室内供水管道、管卡进行改造;完成对南校区学生宿舍的寝室门窗、家具、下水道等泥木零星维修3651件;完成111个厕所小便池、10个地漏、102米排水管道、198块天花铝扣板、2块观光电梯玻璃、1套机房防火门、2套配电井防火门的维修更换工作;及时处理各类电梯故障23次;配合各部门完成桌椅摆放、帐篷搭建、围栏及警戒线设置、地毯铺设等相关工作;加班完成五个批次返校学生13000余人的测温核证工作;完成隔离观察学生1500余人次的寝室安排工作;完成700余公里的抗疫物资运送及300余学生返回北校区的运送工作;在保证原有9个时间段车次不变的情况下每天加开22:00交通车,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复学期间交通车累计出车340余趟次,行驶里程约28160多公里。

面对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后勤全体工作人员在复学的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在织密校园“安全网”的前提下推动复学“快进键”,用“绣花针”的细心、耐心、巧心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