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专升本”同学返校第一课

日期:2020-06-23 来源: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6月19日上午,2020届“专升本”同学返校第一课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副校长罗俊,教务处、学生处、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400余名2020届“专升本”同学参加学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主持,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学生返校典礼,第二阶段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为同学们上返校第一课。

第一阶段会议上,罗俊对2020届“专升本”同学返校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同学们报考我校后分别在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兴义医院、附属安顺中心医院、附属白云医院完成了本科学习,最后一个学期将返回学校。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的教学计划,如何妥善的安排同学们返校,如何毕业,最后经过学校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同意,为了让大家对贵医有更深的记忆,决定安排大家返回,全部参加学校月底将举行的毕业典礼,感受学校毕业氛围。在同学们即将毕业之际,提几点希望,一是学会感恩,做一名优秀的贵医人。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提倡9+3职业教育计划,为职业教育找突破,学校努力挤出专升本的招收指标,给同学们提供了本科学习的机会,大家要懂得感恩祖国、回报社会。二是终身学习,在信息时代快速发展时期,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赢得机遇,同学们要懂得理解“活到老,学到老”,保持对知识如饥似渴的精神状态,希望各位能再回到母校继续研究生学习。三是要立志献身医学事业,做一名有贵医“味道”的贵医人。始终铭记“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作为一名医者要敬畏生命、心怀大爱、仁心仁术,在人生新起点、新阶段,保持昂扬斗志,用自己的故事,抒写属于自己成长的故事,为母校谱写壮丽的华章。

学生处处长赵平对同学们在校和毕业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汪志勇对同学们回校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会议第二阶段,左石以《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新冠肺炎战役汇报》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抗疫体会。他介绍了新冠病毒爆发的背景,新冠病毒的医学特点,贵州首例新冠肺炎病人的诊治情况,并重点从战略的高度、战斗的速度、战术的维度、战场的温度四个维度讲述了贵州医科大学医疗队支援湖北鄂州,在一线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动人故事。他用一张张当时拍下的珍贵相片,讲述了一个个背后动人的故事,诠释了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勇挑重担的贵医精神,令在场每位同学为之动容,感受到贵医力量。同学们要以“逆行于危难之际、挺身于众人之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长为榜样和楷模,坚定信仰,振奋精神,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