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组队参加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

日期:2019-11-07 作者:陈思 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1月6日,由贵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副校长田晓滨出席活动并与代表我校参赛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他指出,本次“119”消防宣传月综合性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八进”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各高校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冷静应对、团结协作、争取优异成绩。

启动仪式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的活动主题,分为竞技“论英雄”、情系“火焰蓝”、全民“我消防”、迎消防救援旗、重温入队誓词、观看宣传片、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等环节。启动仪式结束后,12支各高校参赛队伍经过火线出击、火情零距离、同呼吸共命运、突出重围、生死一线、雾锁生命线、勇士同心、危难时刻、降服火魔等9个项目的疏散逃生技能比拼,用密切配合、精彩果敢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由民大师生带来的舞蹈《舞海欢庆》、《黄河》、大学生艺术团的群口快板《点赞新时代贵州消防员》、歌伴舞《美丽贵州》等精彩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了让大学城师生、群众能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地了解消防、参与操作,现场还同时推出了消防改革成果图片展、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教育成果展、全民消防代言图片展、消防绘画作文作品展,实景家庭厨房、客厅、卧室常见火灾隐患了解、疏散逃生帐篷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点带面,掀起大学城、全社会、全省各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新高潮,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