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抽评

日期:2019-07-17 作者:姚湘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10日,教育部委托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对我省16个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进行抽评,评议会在贵州师范学院信息楼2楼举行,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参评。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等11位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德琴、研究生院学位科及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评议会由徐静主持。

刘健就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基本情况,同时汇报了学位点开展的自评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持续改进计划。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质询与查阅资料、讨论等环节,对学位点建设情况形成评估意见。

邹联克就各高校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要进一步转变思路,以评估为契机梳理完善学校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各高校要整体构思,系统推动学位点建设及学科建设,同时提前启动、谋划新一轮的全国学科评估工作。

7月15日教育厅对各学位点评估结果进行书面反馈,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点获全票通过。下一步,我校将根据专家意见,组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着力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学科方向的凝练及学科影响力的增强等方面加强该学位点建设。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