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来校调研自学考试工作

日期:2019-07-08 作者:黄星睿 来源:成教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5日,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王建民,干部王琪、罗杨以及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处长张琳,副处长张果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战勇、成教学院院长杨勤、副院长田霞、相关二级学院领导、衔接学校代表及成教学院各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勤主持。

座谈会上,战勇代表学校对教育部考试中心王建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省招生考试院对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84F4

会上,田霞汇报了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及衔接学校代表就各自在自学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83FF

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强调,一是地方高校要充分发挥自学考试独特优势,服务学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既是国家考试制度,也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教育形式,需把制度和教育形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二是要合理规划课程设置,符合专业特色。尝试推行学分制,给予学生在公共课、专业课的自主选择权。三是医学类专业应根据专业特色加大实践性学习内容,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按照专业培养计划达到培养目标。

A2D2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