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俊出席儿科学院共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7-10 作者:陆婉秋 来源:儿科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8日,儿科学院共建教学工作推进会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学习室举行,副校长罗俊、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平和副处长肖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儿科学院领导班子、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杨卫明、副院长邵晓珊,双方教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会。

儿科学院艾戎副院长主持会议并汇报儿科学院共建工作进展情况。2016年学校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儿科学院共建协议后,儿科学院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共建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共建工作得到了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工作进展顺利。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逐渐完善教研室建设、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机构,选派多名教师到儿科学院教学进修,参与见习带教和教学管理工作,第一批外聘教师中大多数通过试讲,已参加本科理论授课、留学生教学、研究生授课。第二批拟聘兼职教师遴选正在审核中。按照学校部署,结合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建设现况,2016级儿科学专业学生将继续在北京路校区学习,今年秋季将有5门课程由儿科学院和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共同承担。目前,共建工作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罗俊作了讲话,我校1996年即开始儿科学人才培养,系全国首批恢复儿科学本科招生的8所医学院校之一。儿科学院需根据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医学教育标准,持续优化儿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执医通过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前谋划,做好新专业认证准备。共建双方要紧密配合,持续推进共建工作,为贵州省培养儿科医学优秀人才做出新贡献。

杨卫民作了发言,一定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做好人财物保障,建立健全教学和学生管理机构,为贵州省儿科专业人才培养作贡献。

席晓兰就教师聘用管理办法、考核、续聘等进行指导和解答。赵平强调学生管理安全第一,要求设置学生管理机构,配备专职人员。

左临轩和罗昭逊分别对教学质量管理和控制、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