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优评先表彰会暨心理专家进校园讲座

日期:2019-06-27 作者:陈玉莲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26日,我校2018-2019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优评先表彰大会暨心理专家进校园讲座在道德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贵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彭丹主持。

92D2

78C5

战勇作了讲话,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们以及学生骨干表示慰问和感谢。战勇充分肯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提出希望。希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希望提高心理咨询心理干预的标准,希望及时总结经验。最后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再接再厉,再创好成绩,积极组织,带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7468

大健康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被授予“心理健康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儿科学院、法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药学院被授予“心理健康工作优秀集体”称号;郝雪君等13人被授予“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称号;马成功等58人被授予“优秀朋辈心理健康工作者”称号。

A16F

97D1

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代表郝雪君和优秀朋辈心理健康工作者代表吴红进行了发言。

B431

表彰会后,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杨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情绪管理》的讲座。杨戈围绕心理危机的概念及原因、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心理危机中的关注点、心理危机中的情绪管理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危机=危险+机遇,心理危机中会打破原有的平衡,在心理危机中有效调整认知、情绪、行为,心理危机就转为心理成长的契机。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