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共话师生情,畅谈报国志 ——副校长孙诚谊深情寄语2019届研究生

日期:2019-06-27 作者:高越月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6月26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共话师生情,畅谈报国志”专题座谈会在北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孙诚谊在会上深情寄语2019届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与同学们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晓岚、副部长罗杰,以及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2019届博、硕士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C547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纷纷回顾了过去三年的成长经历,感恩母校的栽培,畅谈自己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理想,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报效祖国。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医人,陈思颖和刘咏梅从本科到博士,整个青春时代都与贵医息息相关,博士毕业后,她们将继续留校任教为贵医培养下一代的优秀人才;顺利考取我校2019级博士研究生的陈世裕同学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潜心学习,在团队中发挥好个人的作用,并希望毕业后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为基层人民造福;即将奔赴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任教的陈林同学,在毕业前夕自费前往基层乡村参与支教,他深情感谢在贵医遇到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感谢每一个在学校基层工作的行政、食堂、车队、后勤人员,同学们能够安心坐在教室学习,离不开背后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因此他也希望未来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将所学所思传递给一届届学生;校研究生会主席朱培嘉品学兼优,从本科至今一直在贵医参与学生工作,曾作为贵州省高校唯一的学生代表参与团十八大,是同学们的楷模和榜样。即将离别,她对母校依依不舍,但更多的是感谢,感谢在贵医提供的良好平台上茁壮成长,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一起努力,在不同的岗位上传承好贵医精神。

听了毕业生们热情洋溢的发言,孙诚谊感叹同学们也将他带回了曾经十分美好的青葱岁月,特别肯定了大家在发言中不约而同提到的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他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研究生,引用王阳明在龙场悟道的故事勉励大家,要做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在实践中知行合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同时他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忘提醒自己,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有家国情怀,以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最终实现自己的报国志。

数载寒窗,三年苦读,都只为那磨剑出鞘,闪烁熠熠光彩的一刻。相信即将毕业的贵医学子们会始终谨记母校的教诲,怀抱着一颗滚烫的报国之心和赤诚的奉献之情,坚守在科研、临床、教学的第一线,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