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2019-04-11 作者:张亮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二届贵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性修养及纪检干部队伍建设,4月10日,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带队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体验基地—遵义苟坝会议会址,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及业务培训主题活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陈列馆里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在花茂村,大家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到了花茂村的巨大变化;随后,大家来到红军村,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红九军团司令部旧址、毛泽东旧居、红军马灯馆等地,认真听取关于苟坝会议的详细介绍,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下午召开了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干部党性教育暨业务培训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夏红民同志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上的讲话》、《关于十一起有关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机关党委书记邓舟、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杨成兰、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生物与工程学院纪检委员胡祖权结合自身工作,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等方面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王之瑞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干部要牢记自身使命,带头做到勤政廉政。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四是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全力当好忠诚卫士;五是要牢记自身使命,确立党性“三心”即:“以德正心、以公正心、以廉正心”,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王之瑞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进行了集体约谈并强调,苟坝之行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极为震撼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极为深刻的党性体检。通过今天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要牢记自身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不可代替的作用,要做到“五个敢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负重前行的警醒和自觉,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是我校“廉洁教育永远在路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干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促使其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勤奋工作,认真履职,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忠实捍卫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