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日期:2019-04-10 作者:杨雷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2018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结果于近日公布,我校医学检验学院青年教师刘莲在大赛中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医学检验专业教师继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微课制作竞赛之后又一次在全国性微课赛事中获奖。

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迄今已举办五届,旨在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搭建学科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该赛事在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广,参赛高校和作品数目逐年大幅度增加,2018年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8所高校提交的859件微课作品。

经过网评和组织学科专家终评,20%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我校医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学刘莲副教授参赛作品“直接免疫凝集试验”(参与人:谷俊莹,余芳,李亚丽)获三等奖,是我校唯一入围等次奖项的作品,也是贵州省高校5项获等次奖项作品之一。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通过参加比赛不仅提升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能力,还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