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日期:2019-04-12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1日下午,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九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就学校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冉江舟通报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校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校领导罗俊、王之瑞、战勇、田晓滨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昌虎指出,扫黑除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号召、党中央和国务院直接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先后出台系列政策,以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意志,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象牙塔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用智慧和力量坚决维护党的坚强领导,坚决守住社会大局稳定底线。

林昌虎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要充分结合学校安稳工作排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全面进行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清理,切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校园安稳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及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精准落地、取得实效,努力为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要立足校园周边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属地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会同地方综治、公安、工商、城管等有关管理部门,对涉校涉生的黑恶势力因素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全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开展教职医护员工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解读和政策宣传,切实凝聚起多方力量,共同打击黑恶势力,努力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贡献贵医力量。

冉江舟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职工大会及主题班会,积极通过校园广播、微博微信及橱窗、宣传栏等渠道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健全线索排查机制,卡紧卡牢责任链条,大力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制及信息排查台账制,进一步完善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切实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有序落实。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