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9-01-17 作者:蔡炼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1月17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天产室处级干部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和督导组成员出席,省委组织部派员督导。

林昌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为确保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我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负责落实本人及所分管单位(部门)相关整改工作,并强化督促检查,接受监督,严格目标考核,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宣传典型。

林昌虎代表学校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还就个人事项报告和组织函询情况进行了说明。在互相批评过程中,同志们本着关心同志、爱护同志、互帮互助、坦诚相见的原则,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宝贵的批评意见。

何秀黔代表督导组在会上对我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出评价并提出要求。

林昌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林昌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要在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五要在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林昌虎强调,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