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第二巡察组第三轮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召开

日期:2019-01-11 作者:董然然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月10日,校第二巡察组第三轮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巡察组组长陈颖及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海外教育学院、审计处、发展与规划处、保卫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丽君主持。

会上,陈颖通报了《贵州医科大学第二巡察组关于第三轮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了八家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巡察组的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

校领导作讲话,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整改共识。八家被巡察单位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整改合力,确保把整改责任层层压实到位。二是聚焦问题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及时调度研判,结合实际“对症下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在“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上发力,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具体到事、落实到人,逐一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三是完善机制体制,规范权利运行。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主动防范,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四是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被巡察各单位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当中,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将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规范管理、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

被巡察单位代表张丽君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正确对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端正态度,全力整改,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的要求,严抓职能部门的管党治党等各项管理工作。清正廉洁,全心担责,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问题整改的落实责任,把问题整改、机制建立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