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6-01 作者:龚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30日,2018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道德讲堂举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张芳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清华大学-伯克利心理学高级研究中心陈绍建教授等专家与会,德威安保教官田罗见、张甜甜,副校长罗鹏出席培训会,来自全省的教育管理部门、高等院校400多名公派留学、自费留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的拟出国留学师生及负责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罗鹏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和到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情况,由于国外社会环境、文化冲突和科研压力等因素,出国留学人员面临各种问题,希望各位留学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做好准备。

王达介绍了公派留学手续办理及留学热门国家的签证注意事项等,张芳芳就留学安全的重要性及寻求领事保护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陈绍建针对留学生活可能会遇到的突发状况以及出现适应不良时的解决方法做了说明。

下午,田罗见、张甜甜两名安保教官进行了安全防卫实操训练演示,我校药学院黄勇教授介绍了在英国留学的见闻与感悟,付启宏从加强高校思政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视角,倡导出国留学人员“爱党、爱国、爱校”。

本次培训会受到了各地准留学人员及项目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好评。会议现场的教职员工生纷纷记录重点,争先恐后地向专家咨询问题,专家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