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冉江舟带队开展校园防汛安全检查

日期:2018-06-01 作者:孙继忠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近日来,我省迎来入汛后的连续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为确保汛期我校教学、科研、生产及生活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30日至31日,副校长冉江舟带领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国资处、绿地物业公司、圣凯保安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南、北两校区就汛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5月30日,冉江舟带队到老校区视察了因市政施工等原因造成河道堵塞排水不畅,导致兴贵路周边部分积水涌入进修楼、武警楼、九栋宿舍和口腔医院区域的治理现场,听取了口腔医院提出的整改防范汇报工作,对口腔医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疏通排水、防洪应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是对过渡安置在商学院盐务街校区的学生宿舍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沉沙井、化粪池、下水管、排水沟等堵塞情况及屋顶、周边围墙、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及时清理疏通,确保汛期学生宿舍安全。

5月31日,冉江舟又带队检查了新校区的校园山体堡坎、学生公寓楼、地下车库、教学楼宇、供水配电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水通道和防汛准备情况,仔细询问了相关部门的防汛措施,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处置意见。

检查结束后,冉江舟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知雨楼六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汛期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人身安全。针对校园汛期安全,冉江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制定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就校园山体滑坡、停水断电等事故及时做好防范处置;二是各有关部门要组织深入开展全校性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登记,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三是加强教育,利用主题班会、辅导员例会、校园网站等平台和载体切实做好校园师生汛期人身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有效预防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财物损失,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四是建立有效联动机制,协调利用好校内校外多方应急处置力量,做好有关预警和防范处置工作;五是各有关单位及处级干部要严格执行好值班制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证通讯畅通,物资准备充分,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汛期校园安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