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5-30 作者:刘冰荻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9日,第十三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暨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推进会在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活动组织委员会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平主持。

吕保平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向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本届校园文化活动的各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是学校的常规工作,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积极文化氛围和大学生成长成才意义重大。他就进一步开展好本届校园文化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按照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和学校制定的活动方案,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精、更细。二是要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在扎实开展好各项省级活动的同时,结合我校80周年校庆活动方案,结合自身特色和专业特点,发挥学生党、团员的重要作用,精心策划各项配套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做到举办活动有亮点、有特色。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站、校报、官方微信、宣传栏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利用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引导广大学生知行合一,展现出我校大学生健康发展、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组织,让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尽情展现青春风采,尽情放飞艺术梦想,为我校80周年华诞和“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从“设立机构、明确职责”“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加大投入、成效明显”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找出不足、再上台阶”等五个方面对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介绍。

校团委副书记桂晓玲对本届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了各项活动的内容、时间、承办单位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活动,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活动目前包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舞蹈原创大赛、全省高校师生学习《习近平用典》书法研习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十九大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等14项省级活动,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多项省级活动,我校将结合实际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活动百余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