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会

日期:2018-05-30 作者:杨明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按照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通知要求,省纪委委员、党委书记林昌虎在道德讲堂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主持,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聆听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林昌虎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和指导思想、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监察法中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他用形象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一些重要内容进行详实的解读。他还特别对高校监察对象的界定问题做深入浅出的解答,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对所有公权行使者的监察全覆盖,向全社会传递了“手握权力,就得接受监督”的强烈信号,学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监察体制改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进。

何志旭作了总结,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解读精辟,对我校广大干部及教职工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筑牢纪律和法律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昌虎书记的宣讲既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度诠释,也是一次思想的动员和工作的部署,全校各级基层党委(党总支)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示范引领,确保做到全体教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学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权威,遵守各项规定。

会后,学校纪委给各单位(部门)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读本。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抓好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转载刊登相关学习内容和图文解读,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学校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