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举行

日期:2018-05-29 作者:吴宁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促进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中心示范与辐射作用。526日,我校召开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鸣敏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苏宁教授、 上海梦之路数字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辉作为专家组成员受邀参会,副校长黄亚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基础医学院负责人以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前,专家组成员实地参观了生命科学馆以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生命科学馆讲解员与各实验室主任就生命科学馆及各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作了详尽介绍,获得专家组的肯定。参观后,座谈会在南校区务本楼会议室W201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黄亚励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实验教学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教学等工作情况。温小军发言表示希望专家能提出指导意见,更好地促进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工作。

       

授聘仪式环节,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康颖倩分别介绍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贵州医科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教授董为人教授为主任委员,委员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王韵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汪思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顾鸣敏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苏宁教授、 上海梦之路数字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辉、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曾柱教授。黄亚励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颁发聘书。

       

第二阶段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为人教授主持。曾柱就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中心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们与中心教师代表展开积极讨论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中心实验教学指导思想明确,对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规划合理、思路清晰,并针对中心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主任委员董为人教授作了总结,提出中心应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做出教育信息化特色,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中心示范辐射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