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王立社部长及美国海格思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日期:2018-05-28 作者:徐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5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项目开发部部长王立社,美国海格思大学中国事务部部长吴璨,美国海格思大学中国事务部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赵尕,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长沙分公司彭冰等一行到我校交流座谈。座谈会在新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亚励出席,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检验学院、影像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麻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黄亚励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师资建设、学科发展、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观看学校英文宣传片后,王立社介绍了国家外专局在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方面,高校可申报的项目,并列举了高校可申报的相关引智项目。国家外专局对优秀学生设立4-6万不等的奖学金。

吴璨介绍了美国海格思大学及该校奖学金项目,并希望会后学校积极组织学生选拔及申报工作,促成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她重点介绍了海格思大学在学生硕士学位培养的特色,即通过海格思大学特有的“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可带薪到美国边工作边学习,既解决学生留学费用问题,又可以通过到美国大型医疗机构实习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学校各参会二级学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联合培养方面与海格思大学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黄亚励向来宾赠送礼物并合影。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