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专家在数博会畅谈贵州美好未来

日期:2018-05-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6日,省委科学决策学会副会长、我校特聘研究员邓家奎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数博会“大数据+大健康”高端对话。邓家奎不忘向中外嘉宾炫一下贵州之贵,特别是他提出:“在新时代,人类有了贵州,世界将更加光明。因为贵州有人类的两只眼睛,一只是天眼,可以观宇;一只是心眼(王阳明心学),可以明心”。

邓家奎从三个方面向嘉宾作了介绍。一是数智大舞台。贵州发展大数据,数博会才3年,今年的热闹场面令人震惊,4万人千里迢迢,还有不远万里来的全世界的朋友。没想到在这落后的地方,大数据数博会短短3年时间产生了奇迹。大数据把贵州变成一个大舞台,把夜郎自大改写为夜郎智大。二是健康大本营。贵州的气候和自然生态条件,以及独特的文化,贵州发展其他东西,可能条件有限,但是搞健康养生,通过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作为支撑,贵州是发展健康养生绝佳的地方,相信要不了多久,贵州会成为发展大健康的大本营(参见邓家奎教授5月24日贵州日报署名文章《贵州大健康绿色崛起:天机与人事》)。三是未来大中心。贵州历史上曾经演绎了很多边缘和中心的故事。贵州曾是古生物的天堂,也是古人类活跃的地方,这里有亚洲文明之灯的赞誉。贵州是心学的圣地,也是生态文明的发祥地。如果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总部基地或者示范基地建在贵州,这可能是贵州跨越发展乃至后来居上的根本策略。为什么建在贵州?这里有健康养生谷,这里有智慧地球村,这里有和平文化园,果真如此的话,贵州的后来居上就有希望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